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碳纳米材料和电化学储能团队”导师团

招生简介

心之所向,砥砺前行,不坠青云之志;

身之所往,巍巍北洋,不负青春之时;

梦之所绕,全心向学,不忘与碳之约。

欢迎大家报考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电化学方向!


团队介绍

团队于2006年创建,在十余年的立德树人和科学研究实践中,Nanoyangers坚持“做有用的研究,讲有趣的故事”,探索科学研究中的“发现之美、坚守之道和简单之源”。 以碳功能材料研究入口,以高性能化学为应用出口,研究碳功能材料设计、制科学和能量存化机制,在致密储能、锂硫催化及筛分型碳方面取得系列进展,实现从策略、方法、材料、极、器件全条构建致密能器件的研究思路。

导师团队成员介绍

“做有用的研究,讲有趣的故事”

发现科研之美 探寻简单之源

团队成员以解决储能器件中的碳材料瓶颈为使命,致力于碳功能材料结构设计、制备科学和能量存储与转化机制研究,在Nat. Sustain., Nat. Chem., Nat. Commun., Adv. Mater., Natl. Sci. Rev., Energy Environ. Sci.等刊物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引用30000余次,出版学术专著3部。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重点)、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40余项,授权中国和国际授权发明专利40余件(其中美国3/日本2/韩国1件)。成果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学术奖励。

 

Nanoyang, Forever Young

在交流中开阔视野,在体验中茁壮成长

团队与国内外众多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有着良好密切的合作,每年邀请数十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来访,举办的“先进碳和纳米能源材料”系列报告已逾百场,为学生提供与领域大牛面对面交流机会,同时支持学生赴美国、日本、新加坡、荷兰、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参加国际会议,为学生的科研和进一步深造提供了良好平台。

团队培养的学生获包括英国碳素学会The Brian Kelly AwardReaxys博士奖、Elsevier 出版社Carbon Journal Prize3项)、欧洲材料研究学会研究生奖(2项)在内等多项高水平国际奖励,40余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省部级/校级博士/硕士论文奖、教育部学术新人奖等奖项。毕业生进入美国西北大学、马里兰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澳洲阿德莱德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或进入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公安部、华为、ATL等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国家机关和著名企业任职,已获得国家优青、广东省杰青、贵州省青年科技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侯德榜化工青年科技奖等荣誉奖励。

“团结 紧张 严肃 活泼”

解锁快乐科研密码

团队在培养学生的研究热情和科学素养之外,同时注重人文情怀和团队文化建设。诗歌与摄影,把看似乏味的科研日常变得诗情画意。

 

体育活动、春游踏青、轰趴聚餐,我们共同经历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疫情来袭,Nanoyang Group发起“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征文活动,用文字、摄影、绘画记录所思所想;举办“北洋园-战役时刻乒乓球联赛,以运动热情留下特殊时期的温暖回忆。


   愿你在这里, 和我们一起,

把科研的日常变成诗与远方

把原以为孤独的旅程点满星光

导师团招生要求:全国4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保研生

报名邮箱:xiaoj@tju.edu.cn

联系方式:18602676028 肖菁 博士

课题组网站:http://nanoyang.tju.edu.cn

NanoYang Group 欢迎你的加入!

微信推送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