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部专著《石墨烯:化学剥离与组装》出版;2020年课题组在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等刊物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 研究成果获成会明院士“亮点评述”!
2.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重大调研项目顺利结题! 获批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在内的5项科研基金。 张俊博士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二批特别资助(站前) ,张伊放博士获批青年科学基金、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3. 杨全红老师作为合作完成人获2019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吴士超老师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吕伟老师入选2020年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张辰老师入选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4. 杨全红教授和吕伟博士分别入选科睿唯安材料科学、 交叉学科“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这是杨全红教授连续第三年入选该榜单!
5. 锂离子电池硅碳负极研究取得突破! 为微米硅材料锻造“金刚碳软甲”,相关工作发表于National Science Review, 并与头部公司开展横向研究项目, 积极推进产业化发展。
6.承电化学之志, 传达科学之美。 杨全红教授接受《科技日报》 采访, 从专业角度分析公众对石墨烯基电池的理解误区;在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新生开学云典礼上作《发现之美•坚守之道•简单之源》 讲话。
7.多名硕博生毕业。 在读研究生及毕业生获2020 Carbon Journal Prize, 京博科技奖-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 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博士毕业生, 天津大学优秀博士、 硕士学位论文, 国家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8. 课题组带领本科生团队在第四届天津大学“未来三十年”比赛中荣获二、三等奖;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荣获一、 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动力电池比赛中荣获铜奖。
9. 疫情之年, 共度难关。 成功举办艾维IVIUM电化学-纳米碳和先进电池线上论坛7场;携手深圳市新威尔电子有限公司发起“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征文活动, 受到课题组师生和世界各地组友积极响应。
10.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日渐壮大, 制度越趋完善;开展5次安全教育, 为每一位Nanoyangers购买商业意外保险;团队凝聚力提升, 获天津大学2019-2020年度青年文明岗称号。

13

2019-03

Prof. Fu Lei visited our group!

On March 13th, 2019, Prof. Fu Lei from Wuhan University visited our group, and gave a wonderful speech entitled Controllable Synthesis and Self-Assembly of Two-Dimensional Atomic Crystals....

11

2019-03

Nature Communications Highlight NanoYang Group PhD Zhang Jun's work!

Congratulations to PhD Zhang Jun on his paper entitled Evolution of the electrochemical interface in sodium ion batteries with ether electrolytes being highlighted by Nature Communications! Link: https://www.nature.com/collections/ed-highli...

13

2019-02

The latest research result of NanoYang Group was published in the top international journal Nature Communications

Congratulations to PhD student Zhang Jun and postdoctoral fellow Li Kaikai from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on their joint work on sodium ion battery ether electrolyte Evolution of the electrochemical interface in sodium ion batteries...

>>更多
>>更多
煮酒论天路

煮酒论天路

煮酒论天路 贺第二届七里台新能源论坛 杨全红 浦江又忆七里台 煮酒趣谈北洋孩 南渡北归说储电 能逢此刻天路开 作者注: 1.浦江:论坛举办地在黄浦江畔。 2.七里台:天大老校区位于天津南开区七里台。七里台论坛由此得名。也指众校友相约趣忆往事。 3.北洋:指天津大学前身北洋大学。北洋学子笑称自己为北洋孩。 4.南渡北归:一,借用趣说不同思想头脑风暴;二,借指南去北往的天大新能源校友;三,南渡的目的是北归,各方校友共论新能源,为北方的母校学科发展献策出力。 5.能逢此刻天路开:一,恰逢新能源革命的今天,风能、太阳能等将为绿色能源的发展打开一条天路;二,也指校友众力合攒打造天大新能源、电化学学科的新纪元;三,更重要的是,通过头脑风暴,激发出、提出新能源革命的天路。 ...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