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及之前

2016-01-01 作者:  Nanoyang 点击:

2015年11月6日,杨全红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新型炭材料学术研讨会会议会,并做题为“基于石墨烯的高体积能量密度储能器件”的邀请报告,李欢关于“可压缩性多孔石墨烯颗粒的制备及其体积能量密度储能特性研究”的墙报获得“最佳墙报奖”!

2015年11月,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主办的“电化学储能材料与技术”青年学术论坛将于11月28日在兰州化物所举行。杨全红教授将受邀出席,并做题为“基于石墨烯实现致密储能”的学术报告。

2015年10月,祝贺李政杰、李欢和徐月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5年10月,祝贺邵姣婧博士的博士论文被评为“天津大学2015年度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5年9月26日,杨全红教授受邀出席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并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杨全红教授对这充满朝气的一代给予深切的期盼,希望大家“让自己的求学梦、母校双甲子强校梦、全国人民的中国梦,梦想照进现实”!

2015年8月,恭喜梁庆华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上的最新研究成果“Macroscopic 3D Porous Graphitic Carbon Nitride Monolith for Enhanced Photocatalytic Hydrogen Evolution”入选“Advanced Materials 热点文章(2015年7月)排行榜Top 10 ”!

2015年6月26日下午14:30,美国西北大学Jiaxing Huang教授在天津大学26楼B103为大家带来题为“Pencils, Paper and Movie Discs: Curiosities, Hypotheses and Materials Discoveries”的学术讲座,大家受益匪浅!

2015年5月2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共同承办的“2015石墨烯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产业界人士齐聚一堂,从学术和产业化视角探讨石墨烯及其它二维材料的研究进展和产业发展现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2015年4月,祝贺张辰脱颖而出,获得中聚奖学金!

2015年5月,为了推进中国石墨烯等碳纳米材料的研究和产业发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共同承办的2015石墨烯高峰论坛将于2015年5月21日—22日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召开。本次论坛专门设立“青年科学家论坛”、“创业论坛”和“工业界对话”三个环节,为国内外杰出科学家与企业家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平台,以推动石墨烯等碳纳米材料的应用进程。详细通知见附件,热诚欢迎相关单位和人士参与!如有其他疑问,请联系会议秘书处。

2015年2月26日,杨全红教授受邀在《人民日报》发表观点文章一篇,细读石墨烯实现产业化的三大前提因素!

全球涌动石墨烯热!

2015年2月26日,杨全红教授与吕伟博士受邀在《人民日报》发表科技前沿文章一篇,细读中日韩及欧美英石墨烯产业发展现状!

英国物理学会(IOP)中国区主编吕铭方博士访问我们课题组,向杨全红教授颁发Materials Research Express编委证书。杨全红教授自2014年开始担任IOP新刊Materials Research Express编委,并作为客座编辑为IOP另一新刊2D Materials编辑特刊 “Applications of graphene for energy storage”。

2014年12月18日-22日,我课题组郑晓雨赴韩国扶余参加第十二届中日韩碳会议CSE2014, 并获得最佳墙报奖!这是继吴思达博士之后,课题组成员再次获得该奖项。

2014年12月7日,由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光电与能源微纳米材料及器件”团队承办的第一届“光电与能源微纳米材料及器件高端论坛”在天津大学举办,会议特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中科院半导体所陈弘达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彭俊彪教授、中科院物理所孟庆波研究院、李 泓研究员、美国西北大学黄嘉兴教授、国家纳米中心智林杰研究员、中山大学吴丁财教授、北京印刷学院李路海教授、天津大学王成扬教授、李祥高教授、杨全红教授就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研讨,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和是实用化前景进行展望!

2014年10月,热烈祝贺2014届博士毕业生邵姣婧晋升贵州大学教授!

9月1日-3日,杨全红教授赴宁波参加“2014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被邀请担任分会主席并作邀请报告。

8月28日-31日,新南威尔士大学王大伟博士来我课题组交流指导并作学术报告。

2014年8月,热烈祝贺首届合作指导博士生陈成猛博士荣获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7月19日-27日,杨全红教授赴澳大利亚参加5th Australia-China Symposium for Materials Science,并作邀请报告。

7月4日-8日,我课题组一行6人在韩国高丽大学就中韩合作项目进行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交流项目,513111032),并同Jong-Sung Yu 教授课题组进行了碳基储能材料研究workshop,双方各五名博士生对各自研究进展做了详细汇报,并对未来合作方向展开讨论。

6月29日-7月4日,我课题组一行6人赴韩国参加世界碳科学2014年度会议,4名博士生做口头报告。

5月24日,美国西北大学Jiaxing Huang教授将访问我课题组,并分享科研体会。

5月7日-15日,韩国高丽大学Jong-Sung Yu 教授来我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

2015年5月19日,3名2015届博士生答辩会在11楼208会议室召开。

11月3日,Yang's Family 相聚大渔铁板烧,祝贺张辰、孔德斌获得国家奖学金!!!!

10月24日,与韩国友人再续前缘,相聚绿色庄园,品味别样风情

9月26日,课题组全体成员在海底捞组内聚餐,欢迎2014级新成员的加入

6月17日,本科生毕业答辩上午8:30开始,恭喜李欢同学荣获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5月30日,3名2014届硕士生答辩会在11楼219会议室召开。

5月23日,4名2014届博士生答辩会在20楼会议室召开。